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買藥,三牧家庭藥局宅配到府

2011/8/21 公告:

1.和藥局的廣告關係已經截止,現在無利益關係。
2.藥局的信用卡付費系統已重新上線囉,限制為消費滿日圓一千即可刷卡。
3.海外寄送也已經恢復。
4.部分受日本藥事法限制不得於網路販賣的藥物被下架了。


這間藥局是我之前於日本短期停留時發現的。
我為了找家人託購的藥品,四處比價之後發現了這間網路商店,
而且發現它竟然比一些知名連鎖店還便宜,而且也提供直接寄送海外,
所以當然是直接加入我的最愛清單中囉。

這間藥局不但便宜,還提供會員積點制,商品價格的 3% 就是點數,
有效期限是最後一次購物起算一年內,不過不能用來折抵運費。
那麼,現在就照慣例教大家從頭到尾的流程。

這次用不到轉送服務,你只需要台灣地址中翻英服務
至於海外購物寄回台灣的注意事項,請見
不必出國的日本敗家大法 ver.2011
以下操作流程請看圖解。

01

02

03

04A

05

06

07

08

09

10

11
11B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照慣例,三個工作天後,EMS 包裹到達,速度超快。

只要不缺貨,從下單→付款→收貨,沒意外的話應該七、八個工作天內能完成。

27


熱騰騰的日本藥品直送你家。
紅色這罐是給我家高齡九十幾的爺爺擦富貴手的,超有效。小護士太強了。
擦一星期,原本龜裂流血的皮膚都重新長好了。
不過,聽說這罐藥效還不是最強的咧 XD

28


這是我個人使用的眼藥水,清涼度爆表,最適合熬夜打電動工作的人使用。
這系列還有清涼度較低;比較不刺激的產品,也有隱形眼鏡專用的。

29



分站會提供我買過的藥品的連結,大家也可以推薦一下別的,
如果有需要我幫忙找什麼的話,也可以直接留言詢問,我再幫大家找找看。
在我這裡可以匿名留言,所以要買什麼奇怪的東西也不會不好意思吧(喂)

另外,如果不知道有什麼好買,前陣子有發現一位知名部落客,
她的 FB 內容或許可以供大家參考:
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

----------------------

メンソレータムビタミンクリーム:145g入
面速力達母維他命乳霜(輕微、中度富貴手推薦)

メンソレータムレチノエース:90g入
面速力達母維他命A精華霜(中度、嚴重富貴手推薦)

メンソレータムメディクイッククリーム:8g入
メンソレータムメディクイック軟膏:8g入
面速力達母 MEDI-QUICK 乳霜/軟膏(超嚴重富貴手推薦)

液体ムヒS:50ml入
池田模範堂液體無比S(ムヒ是日本廣受好評的治蚊蟲咬藥品)

メンソレータムADクリームa:90g入
面速力達母AD乳霜a(治皮膚乾燥引起的疹子與發癢)

ロートジーb:12ml入
ロートジープロb:12ml入
ロートジーコンタクトa:12ml入
ROHTO Z!系列眼藥水:涼度6/涼度7/涼度6隱形眼鏡用

メンソレータムキズぴったりカバージェル:10g入
面速力達母液體OK繃

デントヘルスB:90g入
デントヘルス薬用ハミガキSP:90g入
LION 製藥口內炎專用:研磨式軟膏/藥用牙膏

太田胃散(缶):210g入
太田胃散(分包):48包入
太田胃散:罐裝/分包

足すっきりシート休足時間:18枚入
休足時間ツボ刺激ジェルシート:12枚入
休足時間:一般貼布/穴道按摩貼布

--------------------

55 則留言:

  1. 我在mobile01看到您的文章,想找一款口內膏,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0&t=1810007&r=5&last=23545085
    crownforum 大大貼的圖,這一款。

    如果版主有空的話,順便看到,幫偶留意一下。
    非常的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要結帳後要填姓名的片假名怎填呢?系統沒有幫我帶丫XD~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名字前面二個字用人名漢字檢索字典,有找到,但是最後一個名字"琦"要怎翻丫?

    回覆刪除
  4. 因為日文漢字好像沒有琦這個字,
    所以建議可以打KI(キ)或CHI(チ)用拼音的方式代替。
    簡單地說,就是參考日文五十音的羅馬拼音,
    把你的姓名音譯過去。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已經到了輸入信用卡刷卡的階段了
    但無論如何輸入,都一直出現エラー,無法刷卡成功
    我想請問輸入信用卡的英文名字欄
    是先名再姓嗎?例如本名叫王小明,但信用卡輸入時要變成小明王?
    我用UNIQLO及TENSO都很順利可以刷卡成功,但不曉得為什麼三牧就無法刷卡成功~
    再請黑牛大教教我,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6. 你用的是什麼卡呢?
    照理來說是照你信用卡上面的名字打就可以了,
    檢查看看有沒有拼錯,有效年月和安全碼有沒有打錯,
    都不行的話就換張卡試試看,或打電話問銀行囉。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是用花旗的vISA卡唷~
    所以如果我叫王小明,我的英文拼音就直接打王小明就好了嗎?
    會這麼問是因為在UNIQLO及TENSO,我都是打"小明王"(這樣才可以刷卡成功)
    我會再試試看的,非常謝謝大大唷!!

    回覆刪除
  8. 三牧的刷卡是透過日本一間叫宙斯的信用卡刷卡認證機構,
    或許是因此有一點差異吧。

    不過我在UNIQLO和TENSO也是照一樣的順序輸入,
    倒是沒碰過這種問題,或許和發卡行也有點關係吧。
    花旗是美商,姓名順序或許比較愛用老美那一套?

    回覆刪除
  9. 黑牛大大您好~
    我用的是花旗的VISA卡
    所以照黑牛大的意思是信用卡怎麼寫,就照它的順序打出來嗎?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UNIQLO及TENSO的姓名,我都是要先打名字,再打姓氏,才能刷卡成功)
    我有三張卡(另兩張是遠東的MASTER及國泰世華的MASTER卡),三張都有試過,都是顯示決済エラー的狀況~
    謝謝大大的回答唷!
    我會再試試的~

    回覆刪除
  10. 如果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和瀏覽器的cookie或防火牆、防毒軟體有關。建議問一下銀行信用卡部的人,看他們知不知道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11. 黑牛大您好~
    我已成功刷卡了!
    原因應該是出在,當初我用YAHOO奇摩的信箱註冊會員
    所以他寄來的連結,我就無法刷卡成功(明明有看到他們當時有寫,最好不要用YAHOO帳號註冊,但我還不信邪)
    後來三牧的人員很好,還又寫了封信給我,再用別的方式,
    果然不用yahoo的信箱地址,果然就刷卡成功了!!

    也非常謝謝大大的幫忙唷~~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以後儘量少用YAHOO囉~

    回覆刪除
  13. 哇塞~
    黑牛大(噗XD)你這篇好專業喔!!!
    但是我比較想叫你直接帶藥回來口以嗎?
    反正你三月還要再去日本對不對^^

    回覆刪除
  14. 開玩笑,我本來就很專業XD

    我這次再去可能要待三個月,
    回來的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空出來的手哩~
    幫妳寄回來倒是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15. 待三個月?!
    我看你們兩個乾脆在那邊生根好了
    反正日文基礎夠扎實
    醬以後我去日本玩還有靠山多好XD

    回覆刪除
  16. 我也很想賺日圓,不過我事業不夠大~

    等妳家蜂大頭有要登陸日本發展的話,
    記得僱我做隨身翻譯XDD

    回覆刪除
  17. 黑牛大~~

    我訂的富貴手乳液已經收到了,工作效率又快又好,謝謝分享這篇文章。
    這樣以後都可以從這邊訂了~~

    YAPI

    回覆刪除
  18. 上面的胖典是在跟我裝什麼路人啊XD

    回覆刪除
  19. smile:
    黑牛大 不好意思
    我記得先前您有說過您有訂zi藥水
    結果台灣克了不少的稅金
    從這邊訂的話 藥品不會克稅嗎
    台灣真是是萬萬稅耶= = 謝謝您:)
    對了 zi眼藥水也是我的愛用品
    清涼度真的爆表 因為我有載隱形
    一般的藥水沒那麼涼 這個點了 真的會很醒神
    話說 如果沒戴隱形時點 真的會超級醒神 哈哈
    個人覺得維它命藥水也是不錯的 久久點一次 平日不戴隱形時用

    回覆刪除
  20. 之前買眼藥水買貴那個,是在Club Japan買的,
    貴不是因為被抽稅,是CJ販賣藥品抽很多手續費,
    所以後來我才又去找到這間三牧。

    台灣抽稅是看運氣,
    超過台幣三千元(含運費)被抽到就會課,
    和種類倒是沒太大關係。

    是有些種類的商品課的稅額不同,
    不過那部份我比較沒研究。

    回覆刪除
  21. smile:
    恩恩 原來如此 謝謝您:)
    我還一直以為 藥品就是會被課稅呢
    原來還是以那3000元為門檻
    我去查過關稅總局訂的稅率
    只能說會看的眼花潦亂
    必須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買的商品的屬性

    回覆刪除
  22. 想請教一下,透過三牧購買的藥品,在台灣海關會被截下來嗎?
    我想買的種類及量都不多,只是很怕被海關那邊扣下來

    回覆刪除
  23. 海關幹嘛要截你的藥?
    沒有違反台灣法律的話,
    基本上應該不用擔心吧。

    回覆刪除
  24. 請問黑牛大
    三牧現在是不是不能運送海外了??

    Alee

    回覆刪除
  25. 目前應該還是可以買。
    我在這裡有提到三牧老闆最近的狀況:
    http://bryaninoue.blogspot.com/2011/05/heavy.html

    回覆刪除
  26. 請問三牧的結帳價格是看哪格?
    可以直接寄回台灣嗎?

    回覆刪除
  27. 你是指包含運費的部分還是沒包含的?
    最近好像有公告說海外寄送暫停服務,
    不過你還是可以用轉送服務寄回台灣,
    費用是差不多的。

    回覆刪除
  28. 牛大 請問一下 ロートジーコンタクトa:12ml
    這款是有戴隱形眼鏡,直接可以點的那款嗎?

    回覆刪除
  29. 是的。
    不過它最近好像暫停海外發送,
    要買的話沒辦法透過它直接寄送台灣,
    要用轉送的方式寄回來。

    回覆刪除
  30. 請問黑牛大
    三牧的新系統導入日期是遙遙無期嗎??(我一直在等待著恢復海外直送功能呢..)
    (還是因為就如同您所提到他最近遇到的那個狀況,而暫時取消海外運送功能呢?)
    另外想請問的是如果我用轉送的話,TENSO會不能代轉嗎?(很怕TENSO禁止運送藥品類的商品),還有就是我若選用TENSO的話,商品,商品內容要寫什麼比較不會有被海關查扣的問題呢?
    再煩請黑牛大回答我,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31. 什麼時候會恢復我也不清楚,目前就只能用轉運的方式了。
    要用TENSO或JS都是可以的,JS會便宜一點,不過處理稍慢就是了。

    應該不會有被查扣的問題,除非你超過免稅額被抽到又不繳XD
    會被查扣的話,三牧自己寄也一樣是會被查扣的,
    所以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32. 黑牛大~
    前幾天我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就原本我想透過TENSO來購買三牧的產品
    但付款選項沒有出現可刷信用卡的選項
    (只有代引き、振込み、另一個好像是コンビニ?)
    然後我就自作聰明的選了代引き(因為代引き下面括弧裏寫著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で決済が可能です),所以我誤以為會跑出信用卡刷卡的選項,於是就購買完成!後來才發現...有可能是會去跟TENSO收取貨款~(事情大條了...)
    緊急寫信給三牧,才請他們取消這次的訂單~~
    我想說的是,三牧這次導入新系統,好像就無法使用信用卡付款了耶~>.<
    不曉得何時才會恢復呢.....??~~~

    回覆刪除
  33. 另外我想提供幾個也可以透過轉運來購買商品的網站(可接受海外信用卡的)
    Forever21->http://www.forever21.co.jp
    赤ちゃん->http://www.akachan.jp

    上面這兩家都有買成功過唷!
    (不曉得ビックカメラ能不能也透過TENSO購買呢~~~)

    回覆刪除
  34. 我最近沒買藥,沒注意到這件事,謝謝你的提醒喔^^

    你選的那個選項是貨到付款,
    是付款的時候可以用快遞人員的刷卡機刷卡。

    我也不知道他要多久才會恢復耶,
    不過真的要的話還是有方法買,只是手續費會多一點,
    就是用TENSO的代購,或是BF的貨到付款。

    不急的話就先等一陣子看看吧,
    等我有空也寫封信去問問看什麼時候會恢復好了。

    另外,BICCAMERA和YODOBASHI應該都收海外卡。

    關於信用卡我有找到新的可能的解決方案,
    只是我最近事情太多沒空實驗和寫教學,
    可能要讓大家等到八、九月才能生出來囉。

    回覆刪除
  35. 您好
    請問這還能買嗎?
    請問大約幾天會收到刷卡通知呢
    我已經線上訂購約天了
    仍未收到刷卡通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好像它們使用的刷卡系統不收海外卡,
      很多人都反應無法訂購的問題,目前是還無解。

      刪除
  36. 請問購買證明那有範本可以教學嗎?不知道要怎麼填寫><

    回覆刪除
  37. 收到連結,但是也是刷不過!Orz

    回覆刪除
  3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9. 已訂購且已收貨完成喔!!
    此次使用的是visa卡

    回覆刪除
  40. 請問下訂單後,等了五天都沒有寄付款的連結信件過來,是要繼續等還是要寫封信過去問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信去問吧。不過很可能是對方用的金流公司收不了你的卡。有部分人都有遇到類似問題。

      刪除
  41. DEAR 你介紹的網址真的很方便也
    部過我寄的 這個熱賣的感冒藥 44包 約需日幣一千出頭

    但這網站賣兩千出頭日圓
    是不是 我哪個地方弄錯了? 還是他就是賣得比較貴衣些呢?

    https://www.mimaki-family.com/item/item_18833.html

    可以幫我解答有沒有誤會的地方 ><
    感謝你費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家商店進貨成本或是利潤設定不同,定價本來就會有落差,很正常喔。

      刪除
  42. 你好!我想請問在三牧藥局下單了,也收到信說3-4天會出貨,這個時候,如果不去付款,是否訂單就會自動取消?還是說我要等他們的線上客服做取消動作?因為剛好朋友有人幫我帶了我要買的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付款,那不叫【自動取消】,而是對方【被迫取消】你的訂單。
      你不想買的話,請去信向對方取消訂單,這是很基本的禮貌。

      刪除
  43. 你好!我想請問三牧藥局有沒有什麼藥可以治療溼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三牧的搜尋欄裡搜尋【湿疹】或【しっしん】。

      刪除
  44. 請問三牧藥局現在有接受海外信用卡嗎?!謝謝

    回覆刪除
  45. 請問一下,三牧藥局如果沒有信用卡可以借朋友的刷嗎?如果銀行提款卡是VISA卡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別人的卡基本上是OK,只是你資料要填對,不然銀行核對資料錯誤的話就會刷不過,所以你自己對信用卡的授權機制要有一點研究。VISA金融卡的話要看銀行有沒有開放網路無卡交易。另外,三牧用的金流系統有的時候會擋一些海外卡,刷不刷得過要看一點運氣。

      刪除
  46. 日本藥妝店 買的到三牧系列的藥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都買得到。反而是網路沒辦法賣某部分藥師處方藥。

      刪除